在朗阁教雅思的日子

雅思,乍听之下颇为学术的东东,但任何所谓的“能力测试”一旦与考试,分数联系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有了千奇百怪的应试方法,于是乎, 浩浩荡荡的雅思培训也就成了另一种CRAM

住宿班的学生基础明显比市区的弱,这也在意料之中。 但有一点非常好,绝大部分都出奇的听话,这对于像我这种宁愿下面睡成一片也不想听到学生叽叽喳喳吵个没完的老师来说,真可谓是一大副音。尽管偶尔瞥到几个呼呼大睡的脑袋心里会有些不爽,但一想到自己曾经在课堂上酣眠的情景,不禁动了恻隐之心, 哪个学生上课没睡过觉呢?

假如你以为长期执教雅思一定能使英文水平大幅度提高,那就大错特错了。整天无止境的备课,上课, 听课, 机械性的重复作业;最恐怖的是一旦你教了写作这门课,就得面对着鱼龙混杂的作文直到眼珠都弹出来,其“抓狂”程度绝不亚于做TEM8的该错题,时间长了,你就弄不清到底是你记错了,还是学生写错了;当然,教口语也好不到哪去,试想在南腔北调的英语里打转,一天下来自己差不多都不知道ENGLISH该怎么念了,要是碰到些死活都不开口的,还得绞尽脑汁,连哄带骗地敲开他的嘴巴。。。。。。

每天五个小时,有时还要连带晚上的语法词汇,工作强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至今回想起喉咙发炎,苦苦哀求总部,却被告知人手不够,必须坚持上课,仍免不了感叹培训机构的无情。。。。所幸的是,这批学生都很乖,也很能体谅我,这不禁使我心理上得到稍许的安慰,尽管没能把他们都教好,但相处的日子仍旧值的怀念。

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整个课程快要结束时,某晚语法课,只有五个女生来捧我场,突然间全班所有男生(其实有多少男生我也记不清,印象中好像是都来了)鱼贯而入,全体起立向我道别 (感觉象拍电影一样),一向不善言辞的我碰到这种伤感的情景更加无所应对,当时不知道哪根经搭错了,突然觉得很好笑,于是,本来应该非常感人的一副场面被我弄成了搞笑版^^^^^^

其实走的时候一直都想和我的学生说些什么,至少鼓励鼓励,抑或送点什么东西留作纪念,但却始终没有成型。现在想想还是有些想念他们,毕竟他们是我教到现在最听话的学生。。。。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在朗阁教雅思的日子

  1. 懒懒地等说道:

    感人的

  2. Steffie说道:

    老实说你的学生真是很不错啊~~~~~~~~~~
    看,我的中文输入系统居然好了~~~~~~~~~~~~看来你space的RP不错,那么就——
     
    ore-samano CHINESE INPUT SYSTEM ni~ yoin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