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点流浪街头的滋味——与老外争taxi

尽管手上还有一大堆稿子要赶,thesis也没弄完,今天醒来还是决定将发生在新年伊时的这件事记下来。

 

12.31晚上930在南京东路吃晚饭后,直奔新天地与steffie 汇合,两人在一茶一座点了点东西,一直坐到临近12 点,之后steffie 顺利拦到差头回家(steffie 是明智的),我一时兴起跑去看了倒计时的烟花,烟花快结束时,突然想到呆会儿人一多车很难打,于是想早点撤,可这时却发现被挤在人群中进退两难,好不容易挤出来,已经快12:30了,几分钟前还排着长队的taxi一下全满了。无奈之下,步行到了重庆难路高架处,希望车多一点,可发现密密麻麻等车的人,于是想到了朋友给得“万能”叫车号码,一个短信发过去,等了20分钟毫无反应。只能往回走,一路上不停地打叫车电话,就在这时,悲剧发生了!!!! 手机突然黑屏——没电了!!刹那间,我陷入了万劫不复的绝望中——没发办法给家里打电话,没有办法和远在吴江路的大部队取得联系,最重要的:没有办法继续打叫车电话。。。。。。。

 

凌晨一点,漫步街头,毫无目标。。。。。

 

不知不觉又走回了新天地,想想实在不行干脆再到一茶一座座上一晚算了,天亮有车了再回家。可以向到目前的困境,离天亮还有四五个小时,身边也没什么消遣的东西,手机又不能玩了。想想还是不甘心,决定再去马路边等。

 

约摸又过了半个多小时(那时已超过130了),突然发现对面有辆Taxi下客,飞一般的冲过去,却发现已有两名老外站在旁边 we are waiting.” 没办法,到嘴的鸭子有飞了。。。可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老外不会说中文,司机完全听不懂英文,双方鸡同鸭讲了半天似乎要吵起来了,司机似乎也不太愿意做老外的生意,频频向我暗示,让我上车。

 

作为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我的内心开始挣扎,假如在平时,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上前翻译,可眼下,如果给他们翻译,老外顺利坐着车走了,我不知道要在黑夜与寒风中等待多久才能等到下一辆车;如果站在一边不管,老外说不清楚目的地,自然会把车让给我。。。这时,求生的本能和回家的欲望战胜了我的职业操守:装作不懂英文,一句话不说,站在车边给老外施加压力。果然,过了一会儿,老外无奈得对我说:“OK, you get in.” 我兴奋得跳上了车,尽管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但拦到车的喜悦足已抹杀了一切。。。。

 

一路上,不断有人要求拼车,司机摇摇头说不顺路。看着在路边等车的黑压压的人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同情,无奈。。。不过在这种时候,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这件事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耿耿于怀,对不起那两个老外,也对不起司机(不知道他会不会因此而遭到投诉)

 

不过至少是我明白了两件事:1。人是自私的动物  2。人类对手机的依赖之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凌晨一点流浪街头的滋味——与老外争taxi

  1. Steffie说道:

    同情~~原来那天晚上有那么惨啊。。。我让你不要过了零点再撤的吧,就知道会有这种情况,果然现在有私家车的人还是太少了。。
    那两个老外也蛮可怜的,不过当他们说“OK,you get in.”然后你就跳上车时,他们应该已经明白被你那啥啥了吧,显然你能听懂英语啊~~~
    其实那天我也很倒霉,在高架上堵了老半天。。。。

  2. luice说道:

    没啥对不起的 谁叫他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活却连自己的住址都不会表达。废人,别离它。

  3. 说道:

    你手机怎么会没电呢?我晕!不过也算是个挺独特的经历,以后回想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这些都是老了以后珍贵的回忆。

  4. Steffie说道:

    喂,你的体检是怎么回事啊,不要吓我啊~~~在MSN上留言吧,脱机留言也可以

  5. sky说道:

    什么情况?
    大半夜你还一个人打车阿 牛
     

  6. 说道:

    看來那天的生活很豐富
    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