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而忙碌的北欧生活

jyvaskyla算是典型的芬兰小镇,森林环绕,湖水清澈,在一片绿色中零星散落着几座小木屋。
清晨走在森林里,空气格外新鲜,没有了上海的喧嚣和繁华,但却多了一份宁静和惬意。
对于我这个在上海都会迷路的大路盲来说,认路是目前最大的课题,头几天几乎每天都走错方向,不过每回都会碰到好心人带我回家。
有人曾经跟我说,芬兰语是世界上最难的三种语言之一(另外两个是阿拉伯语和中文),虽然我还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难,但至少大舌音对我来说就是insurmountable obstacle.
开始学着自己煮饭做菜,芬兰真是个锻炼厨艺的好地方,当你想到在饭店里随便吃一顿就要10欧,而超市里的面包又基本是tasteless,即便再懒,也不得不下厨房~~
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宁静而忙碌的北欧生活

  1. 说道:

    哇,你去芬兰拉,厉害!

  2. shuang说道:

    哈哈 老师在芬兰过得好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