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生存训练

snow shoes treking & cross country skiing

2012年12月13日 阴转小雪
Inari, Lapland, Finland
早上10点左右开始了treking,专业的雪地靴重是重的,脚也抬不起来,才走出了几百米就觉得气喘吁吁,想着接下来还有1.5公里的路,真是绝望阿
走进深山老林以后渐渐找到了点技巧,觉得没那么辛苦了,森林里景色很特别,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披着白雪的大树,很难分辨脚下踩的到底是泥土,还是草,还是结了冰的小溪,一切都被大雪覆盖了
生了一堆火后开始往回走,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终于回到了起点
接下来开始了我生命中第一次滑雪,对于连滑雪靴都不会穿的我来说,2公里的cross country ski真是一个莫大的挑战。好不容易迈出了第一步,像鸭子一样一摇一摆走了一段,突然发现前面一个下坡,玩了,忘记问教练怎么刹车了 “Help, how can I stop?!”前面的人一字排开给我让出了一条路,终于到了一片平地由于摩擦力滑板自己停下来了,有惊无险。
下坡容易上坡难,爬着爬着我就想把滑板卸下来徒步走了。
眼看着滑得快的队友都已经调头了,教练示意我们也可以开始往回滑了。
找到了点感觉后我稍稍加快了速度,不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摔了一跤,正想回头让后面的伙伴拉我一把,发现身后一个鬼影都没有,原来我已经落在最后了……..没办法,只能靠自己了,使劲爬了起来后继续艰难的向前滑动,前面的队友越来越远,很快就看不见身影了。我一个人冒着雪在森林里挪动着沉重的滑板,HELPLESS!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看到了出发点的标志,教练和队友都在等我,Congratulations! You suivived! 教练对我笑了笑
回到小木屋后搓了搓几乎失去知觉的双手,总算活着回来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